close
 

其實到了美國快三個月,

應該多寫一些美國跟台灣的不同,

讓大家知道一下,我也可以順便記錄起來當初第一次看到文化差異時的心情。

今天想要寫的,就是令我相當好奇、也觀察很久的--指甲彩繪文化!!!

(指甲彩繪好像不能稱作文化喔??)




上面的這兩個地方,就是美國一般稱作的Nail Salon,

跟台灣的很不一樣,我在台灣也只去過一次,而且還是那種台大旁邊商場的小攤子,

也沒進去過像影視明星會去的高級Nail Salon,所以不知道兩者是否差很多,

不過在美國,好像比較沒看見指甲彩繪小攤子,大商場(像是Mall)之類的地方,

都會有上圖見到的Nail Salon!!!



還有一個不一樣就是,這裡似乎很容易找到指甲沙龍店,不論店面大小,總是看得見!!!
台灣似乎就比較少。

價格方面我是無法比較,因為在台灣,我也只去過一次,還不是做真的水晶指甲還是法式指甲等等,
(只有上上顏色跟修指甲形狀而已...) 

不過相較美國的消費水平,應該是不會很貴(因為幾乎老老少少都會去做指甲喔!!!!!)


還有一點不同,就是這裡的Nail Salon很多都是做全套的!!

(請不要誤會,我說的全套,是指包括手指甲彩繪跟腳指甲彩繪!!!)




尤其是美國這邊,用色都很大膽,習慣在腳指甲的大拇指上彩繪很漂亮的圖案,

手上的指甲彩繪也都是很漂亮又會搭配服裝顏色,所以跟台灣相當不同,

在台灣,大概只有蔡依林有這種本錢跟時間精力去弄很多指甲彩繪吧!!!




想說下一次我要自己去美國的Nail Salon嘗試看看做一次指甲,

在跟大家報告一下心得跟感想,順便拍拍漂亮指甲照片放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