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兩年前開始準備GMAT時候寫的文,
現在看來還是很勵志,再把它搬到這邊來鼓勵自己>
 -------------------------------------
一次比一次更進步,克服考試恐懼症

從小到大,說實話,我是幸運寶寶。
沒有很認真的去應付過人生中的每一場考試(然後莫名其妙地有張大學文憑,雖然也不值錢)
也因為這樣的人生,讓我很不會考試。很不會將真正的自己表現在分數上。
 
怎麼樣是真正的我自己呢?
很能夠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可以學習的方向、要成為的那種樣子、我應該都算清楚,
可是總無法換算成答案券上的分數,讓對方知道我可以。
 
 
所以說,我很害怕。
克服害怕最好的方法,聽說是,面對它,然後用力踩扁。
一次又一次的模擬考,對我來說,是很大的考驗,不只是分數,而是考試本身。
惟有感受考試的巨大的黑暗的重量的壓力壓在我的胸膛,
我才有適應而且可以坦然呼吸的那一刻,面對往後其他人生中的壓力。
其實,這感覺,很像潛水一般,
當然們在陸地上並不感受到呼吸的壓力,一但至海面下,背起氧氣筒,原來,呼吸的重量,好重。
一但適應了水裡的壓力,才能真正自由的像一條魚,繼續前進。
 
GMAT,我來了,請等我調整好氧氣桶的高度跟面罩的清晰度,穿上蛙鞋還有防寒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