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件寶寶毛衣出爐了。不過不是給我自己的寶寶,是給我好朋友--筱元跟阿亮的第一個寶寶的禮物。在打這件毛衣前,其實我沒有作好功課,因為筱元跟阿亮從華府搬到了德州,我沒去過德州,所以不知道其實德州的冬天,最冷也才差不多零度左右。跟華府比起來暖的多。我因為功課沒有做好,所以這毛衣開始打以後,才開始了這個調查,也已經為時已晚。不過看著這件小成品,我還是很高興的。希望這個冬天會冷些,讓筱元跟阿亮的寶寶可以多穿這件貓頭鷹寶寶毛衣。

打寶寶毛衣,我想是件幸福的事,卻也是詛咒。幸福的是可以完成可愛又小小的FO,詛咒是小寶寶往往很快就長大了,所以寶寶穿這件毛衣的時間,其實很短。打毛衣的人還要算對時間跟小孩成長季節來打,所以也是累人的事。比方說,筱元的寶寶是這個月出生,阿姨我就得計算如果我打一件六個月小孩穿的毛衣,大概是會在冬天,這樣尺寸才會對。要不然如果打了個12個月小孩穿的毛衣,結果又是春天來了,這樣也很傷腦筋。

現在講講這件毛衣,這個毛線是我第一次用,Quince and Co.  的 Osprey。我覺得這個毛線沒有我當初想像的軟,不過是很有彈性的那種毛線,打完成品後,我想其實還蠻適合6M小孩穿的毛衣,感覺挺耐穿的,不過觸感不會不好。所以我想這個搭配是可以的。打毛線的針,有美國7號跟9號的16" &24"輪針,加上7號跟9號的 5"DPN。機司頭是很多的。我想這是打寶寶毛衣的最大投資,果真時間快多了,錢也花得多。

希望筱元跟阿亮的寶寶能健康長大,阿姨送上這件貓頭鷹毛衣祝寶寶快樂!

owl sweater

IMG_0013

IMG_0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