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怪,認識我的人應該都不會覺得我會跟打毛線這種事情扯在一起

更遑論說會愛上打毛線這檔子事,但是,事實勝於雄辯阿!怎麼辦?我愛上了打毛線這檔子事!

話說故事是從今年10月中開始,我去了smithsonian,參加了它舉辦的初級毛線課,

這個課程是每周三晚上,連續八個星期,就這樣,我從啥都不懂,到如今可以打基本花樣的圍巾跟簡單的帽子了!

對我來說,重點不在於打毛線的成品(當然成品是必然的結果,誰不喜歡自己親手織的溫暖圍巾跟帽子阿),更重要的是,

打毛線這個動作帶給我的"醫療效果"!

什麼意思呢? 我其實是個重心不平衡的人,有時候常把過多的重心放在我無法控制的人事物,結果導致我嚴重的失落或是失控

但是,自從學了打毛線,我可以就隨手拾起進行中的project,然後就靜下心織起圍巾打起帽子

那從打毛線心靜的心境,比花大錢跟心理醫生聊天,真的千金難買阿!!!

所以我幾乎坐地鐵的時間都在打毛線,回家後睡前也打一點,

這樣打著打著,我也已經完成一條我自己的第一條圍巾,目前正在進行織給我婆婆的圍巾,和給我先生的帽子

接下來要進行的就是給媽媽的圍巾跟給老妹的帽子

重點不是成品(再說一次,我還是很愛我自己的成品)

但是,我的"打毛線心理自療",我很滿意

晚點再上貼我的成品跟半成品圖吧!

下圖的第一個project是給我自己的圍巾

第二個是織給我婆婆的圍巾,在12/30的晚上完成了!

IMG_0460.JPG 

 

IMG_04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