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篇文章到現在又過了好一陣子,實在是雜事與生活瑣事太多太多,讓部落格都荒廢了!目前工作上仍算平穩,每天都可以學習到許多事情,不管是專業技能或是人事相處,都是新磨練跟新考驗。下個月中,學校就要開新的中文團體班課程,目前我們學校百分之九十八都是一對一課程,所以,開團體班將是一個新的考驗。也因為是新的考驗,所以很多事情都必須重新開始規劃,包括招生、廣告、教師訓練、教材規劃等,每天要忙碌的瑣事很多,不過,我收穫很多。

另一件人生大事,就是我在三十而立的這一年,跟先生一起買了房子了!

地點的部份,這幾年經濟不景氣,先生就一直想在價格好的時候買一間自己的房子,不過我一直沒有穩定的薪水收入,所以遲遲沒有行動。今年,我們就到處去看看房子,雖然並沒有去看很多地方,但是我們看的地方都是相當接近捷運站的地點。這個新買的房子,它的地點距離捷運站走路大概只要七分鐘,不過因為是新的地鐵站,所以是算在發展中的地區,當然,這個地區中也有治安比較不好的地方,不過,因為我們買的地點是新發展社區,所以也算是承擔一點風險。

價格的部份,幸運的是,先生早年年輕時因為在海軍服役,所以我們現在也獲資格可以申請條件相當好的房貸,一路上,跟這位房屋售貨員聊得相當愉快。我覺得,這個房子可以成交除了價格方面合意之外,房屋sales的誠懇態度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整個過程是相當順利跟清楚的,所以讓我跟我先生格外放心。起價27萬的房子,將成為我們第一個家。我們是跟相當有名的建商Ryan Homes,購買這棟房子,品質上也應該是很有保證的。

裝潢部份,在美國買房子,我想,有意思的是,在裝潢設備部份,是有很大的參與空間的。比方說,在家裡的廚房設備、地毯、木頭地板、都有選擇及升級的權利。然後我跟先生都要開著車到處跟不同的承包商見面跟討論裝潢,相當有意思。我們這個新家選的是客廳為原木地板,廚房是地磚、一樓有地磚跟書房的地毯跟三樓的全地毯,所以各個地方都有各個地方方便清潔的功能跟不同的裝潢味道。

想到什麼的話,我再繼續寫吧!

這是人生大事,所以寫篇文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