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找到工作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了,覺得時間過的真的好快,我自己倒覺得好像已經半年一年那樣長時間了。我目前任教的是一家補習班,與其說是補習班,不如說是政府的簽約機構專門配合政府的語言人才訓練。當然,我在這裡教的是中文。這個工作雖然是一個part-time的工作性質,也是時薪制,但是因為主管跟同事都很好相處,環境也單純,所以我真的是很喜歡這份工作。教漢語到現在,在台灣有教高中生的經驗,現在到了美國,教的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政府人員,兩相比較起來,高中生有高中生的可愛,成人學生有成人學生的挑戰。

最近我第一個教的零起點學生已經結束他的兩百多小時漢語課程,下個月準備啟程到台灣工作了,我真的是很為他感到驕傲,相當的用功又傑出,他自己本身也是一位經濟學老師,又替政府工作,真的是相當不容易。我給他的中文名字:雷政達,我覺得是人如其名--相當不錯。他和太太都是我的學生,只不過太太學的時數很少,所以以學習中國基本文化、禮儀和拼音基本概念為主。政達非常用功,所以在不到三個月的學習,我們已經上完實用華語第一冊和部份的第二冊,進度上我覺得很滿意。希望這兩個多月的密集學習,他在台灣的工作能更有效率。

上課的最後一天,我、Tintin、政達和心麗(他太太的中文名字,也是我取的)一塊去Cheesecake Factory吃晚飯,慶祝中文課的結束,他和太太還送了我兩本書當作禮物,是兩本關於奈吉利亞作家寫的書,因為他們曾經去過奈吉利亞工作兩年,在上課的過程中,我一直對這個國家很感興趣,所以這天他們夫妻兩就送了我兩本書,我真的是很高興,也第一次感受到,作為一個老師的驕傲跟成就感,看著學生能一天天進步並對中國文化產生想要了解的興趣。

新學生接著來,目前手上的學生是代課性質,不過當老師是沒得休息的!我要繼續加油,努力教中文!

[政達與心麗送的兩本書]

half of a yellow sun.jpg        

1400076943.01.LZZZZZZZ.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