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昨天去了趟醫院,前些日子的血液檢查報告回來了,結果發現我缺少維生素D啊!這是個非常新奇的發現,醫生開好藥單給我,要我這個月每週吃一顆維生素D的藥劑。

回家後我相當好奇的孤狗了一下維生素D,因為我比較希望自己可以藉由日常生活飲食來攝取不足的營養素的這個方法。原來維生素D跟血液中的鈣有相當關係。人體又可以藉由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讓身體製造維生素D。這樣的過程,讓我聯想到人其實也需要光合作用的耶!!!跟植物一樣,就算有了食物、水,人也是不能缺少陽光的光合作用,讓身體中的養分可以繼續進一步的化學作用,真的是很神奇阿!

所以,我就養成了放慢腳步的小習慣,光是每天短短從家中到地鐵站的這十來分鐘的路程,我都寧願慢慢地走,讓身體每天有多一些的時間可以跟陽光進行光合作用,來保健身體。步調很快的你,也應該讓身體充分吸收陽光、空氣和水,讓自己常保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