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一趟我最喜歡的學校之一: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在兩年前我開始申請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去過他們的學校,也拜訪過他們的Robert H. Smith School of Business,那次的參觀,已經給我非常好的印象,原本昨天一早出發時,(從我家的地鐵到 college park 的地鐵站需要50分鐘),還腦子裡想說:“這次去,應該不可能比兩年前有的印象更好了“。結果,我錯了!!!!


 
   
 
   
搭了50分鐘的地鐵,來到college park,是個微寒下毛毛雨的週六早晨,學校說會派一輛shuttle來接我,所以我就痴痴的等著,沒想到出現的,是一位研一的學生還舉著小小紙牌來接我跟另一位參觀的人。他開著系上的汽車來接我們,沒想到沒等到另一位要參觀的人出現(可能自己先搭一般的學校的shuttle去校園了),就讓這位研一的學長載著我去school of business。真是非常禮遇我。在去學校的一路上,我也問了他很多他身為史密斯學校的一員感覺怎樣?他展露開朗笑容對我說:I love it!當初他在喬治城跟史密斯之間做選擇,他選擇了史密斯(當然個人因素也有,比方說居住地啦等等),不過他覺得史密斯真的給他很多,他很滿意。每個人選擇學校的裡有的不同,所以這也不算是史密斯的廣告文啦!
 
   
 
   
先解釋一下為什麼這次出門又沒有拍照,因為我明明有帶相機出門...這次史密斯安排的行程,其實還蠻緊湊的。我又不想讓自己像觀光客一樣,拼命拍照,所以就把圖片的做,交給網路上漂亮的圖片來說話囉!!我都有放上圖片來源。
當天史密斯安排了校友的對談,還有分隊介紹了full-time MBA 跟GMAT的講座,還有商學院導覽介紹,跟現在的學生一起逛商學院,很不錯,特別的是,他們有一間蘋果電腦計算中心,是給那些用蘋果的學生使用的,非常酷!午餐是三明治自助餐,我覺得安排的非常好,然後每桌都有現在的學生跟我們一起用餐,回答我們的問題。當好跟我們同桌的是來自高雄的Jerry,相當親切的學長!!!希望以後可以真的有機會叫他一聲學長!!!
 
   
 
   
之前提到選學校真的要選對自己的味的!我兩年前就覺得,史密斯學院是很對我味的學校,兩年後,我以前這種感覺會變淡,但是經過這次的參觀,真的又讓我大大加深對它的好感。下午安排的就是課程試聽,教課的是marketing的教授Dr. Hank Boyd,非常風趣,也帶動試聽班上的氣氛,上的是市場道德,我個人相當我感興趣的議題。整個課程我很喜歡,不過對於ethics的想法,我跟Dr. Hank,可能是不太相同。

整天的活動結束後,還有學生再開車載我回地鐵站,(我好像是唯一一個來這裡用地鐵來的,大多數人都是開車...),相當貼心。當然,為了招生,其實每個學校都用盡花招,但是如果花找耍的對,真的會找到他們想要的學生。希望,明年我也可以驕傲的貼文說:我是史密斯學生了!!希望啦!
另外,有一個議題,我跟我先生比較關心,就是州民學費優惠。我們現在住在 DC,州稅是全國最高,又沒有學費優惠,說不定考上史密斯,我跟先生就要開始考量是否要搬去MD的這個問題了,不過我是很喜歡這裡的環境,所以,希望明年可以有“機會“讓我跟我先生煩惱一下這個問題...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