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年的MBA申請,(已經是第三年了,好累阿),特定安排了一連串拜訪學校的行程,包括Information Session,Class Visit還有一些Special的event。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大名鼎鼎、學費超貴、也是超高級的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這件學校我在兩年前、第一次申請的時候,就來面試過了,第一年申請來到這裡時,給我的感覺就是抖。怎麼說呢?或許是因為大名鼎鼎的關係,或許是心裡作用在作祟,也或許是因為是第一場面試,所以我表現的沒理想中的好。也因為這樣,對於Georgetown更多了一份怯意。

 

   
 
   
人家說挑學校,不只是要挑口碑<排名>,更要挑氣味<就是所謂的感覺對味與否>,就我個人來說,喬治城並不是最對味的學校(是指我自己的味)。每個MBA program都是很競爭的,但是自己能不能適應競爭的氣味,並且激發出自己最佳的潛能,而不是讓自己縮起來,像抖腳的狗一樣,這就真的是各憑感覺了。有人花了大把鈔票在哈佛學沒個東西,有人在不起眼的大學裡,修了個雙主修碩士加上成為畢業生代表,你能說哪個人的投資最值回票價,也只有花錢的人才知道。
很多人唸MBA,都是看著Business Week 或其他媒體上的Ranking照表對照自己的GMAT,然後繳報名費、申請。有沒有真的自己好好去學校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就不得而之了。
 
 
   
或許你會說,為什麼已經厚臉皮、不要臉申請第三年的我,對於挑學校還有啥自己的鬼道理(如果今年有學校肯要我,我應該就要偷笑了)。我是看著我先生自己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讓我有這樣的鬼道理的。先生大學的時候畢業於Nevada University,之後打工存錢三年多才考上了Columbia University,扛下大筆的學生貸款唸書,雖然獲得一張很漂亮的學歷,但是從他畢業至今,最念念不忘的,卻是在內華達大學唸書的那四年,他說他學的最多、活的最快樂!然後到了哥大,課程上的超左派思想,天天折磨、挑戰著他,每天過得很沮喪,一直這樣忍到畢業。聽他每每提及,這樣漂亮的學歷跟在哥大交到的好友,與他那兩年不喜歡哥大的記憶相比,他都不知道到底是算不算值得,我就算奮戰GMAT到死、我也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到我喜歡的、適合我的環境,再度當起學生。而不是花費兩年,換得懊悔跟不開心。
我的另外一個想法,到了唸研究所,也應該是跟找工作一樣,不是只有學校挑你、你也應該挑學校。主雇雙方都要合意,應該說,付錢的跟收錢的都要開心,才是重點。

 
   
寫了那麼多拉雜事,還沒介紹到我今天的Class Visit... 今天兩小時的課,我覺得時間過的很快,我選聽的課為:Leading Organizational Change,教授講課跟學生的互動程度頗高,雖然這是第二週的課,所以上一堂連接這一堂的內容,我是一頭霧水,但是整個課堂氣氛很好,隨堂還有小考。(當然旁聽生是不用小考的)呵呵。不過今天有收穫的,除了是旁聽這門課之外,也意外地打聽到接下來要預約面試我想預約的面試官,這樣,之後預約面試,也比較不會緊張。上次兩年前的面試,我認為自己就是遇見一個我比較無法掌握的面試官,所以面試自己打了個不高的分數,不過最要加強的,還是我的考試成績啦 > <

整體而言,我比較期待本週六去馬禮蘭大學的招生活動,不過到時候,還是要心裡好好盤算,自己最適合哪個學校。請替我加油吧!!!!!!!

<這裡的喬治城大學照片皆為我兩年前到訪時所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