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study room

<the main reading room in Jefferson building> 圖片引用

這就是我今天的行程--Library of Congress!!!讀書去!!!

話說一直想到讀書館唸書,因為我是個在家就很會東摸西摸的人...

狐狗的結果,除了這個圖書館之外,還有其他兩個公立小圖書館離我家似乎比較近,

但是考量其中有一個無法搭捷運到達、另一個看起來也不是很安全的情況下,

決定選擇這個“國家級“的議會圖書館來唸書。

一開此不確定到底有沒有開放給一般大眾唸書,就上網查了一下,有visitors這項,

所以今天就決定出發去一探究竟!

沒想到,這個Library of Congree是由三棟建築物組成的:Jefferson building, Madison building and John Adams building

<Jefferson building> 圖片引用

<Madison building> 圖片引用


<John Adams building> 圖片引用

----------------------------------------

我今天只進去了Jefferson 跟 Madison building,而且也沒有真正逛逛整個圖書館,

只是去找找哪裡可以唸書,結果發現三棟建築物有非常多的reading rooms,有各種不同主題的reading rooms,

所以這個大圖書館者要是給學者或研究人員使用的,有分類的reading rooms,大家就可以自己去不同的領域進去裡面看書或找資料。

進去圖書館前,要先去Madison building,辦理reader identication card,只要自備身分證明文件,馬上就可以辦好!

我辦好後就前往Jefferson building有名的the main reading room去找位子看書。

不過進去前,要先去寄放行李包包,只能帶透明袋子裡裝自己的物品進去,

阿我第一次來,所以沒準備透明袋子,就雙手捧滿我今天原本想唸的參考書,這樣進去“main reading room"了

<main reading room>圖片引用

-----------------------------------

reading room的氣氛已經不用在用文字說明了,整個就是非常莊嚴跟漂亮,

天花板更是璀璨華麗!

<the main readin room>圖片引用

------------------------------------

如果要用餐也有自助餐廳,要到Madison building

今天讀書下來,決定要在整理一下讀書計畫,然後週一到週五的八點半從我家出發,

前往讀書館看書,不過明天可能就不會在main reading room看書了,

因為它距離女廁有一層樓,想說明天試試看跟女廁同一層樓的任何一個reading room來唸書,

然後預計唸到3點10分再回家,這樣也剛好去回程都是在優惠捷運票價時間中,

還算是划算哩!!

然後自己準備三明治去吃,呼吸新鮮空氣後,再回reading room打拼!

恩!!就這樣決定了!!

--------------------

ps. 今天沒有帶相機,reading room裡也不能拍照,所以上面的圖片都是網路的,也都有標示出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