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跟人妻老媽通電話,有時候就是請教煮飯這檔子事情,

結果現在因為身分整個就是宅女加人妻,所以,勇於冒險的我,開始了我的實驗廚房!


前兩次試驗烤雞肉,都還不錯,不過忘記寫料理日記,

今天一大早起來料理這道菜,就順便拍了照片,不過這是上集,

下集要等到晚上“成果“上桌再驗收!

-----------------------------------------

介紹一下食譜:<我之前參考了一些網站的食譜,然後自己再調整後的結果>

材料:

牛肉 <我在超市買的beef stew包裝,所以肉質應該是適合燉肉的>,如果在台灣買,我看人家的食譜上很多都是寫牛肩肉。可是在美國沒有像我們台灣“肉販“如此方便阿!

洋蔥 <兩到三顆,不過我只用了不到一棵,因為我忘了買,只好用冰箱現成的,一樣切塊>

胡蘿蔔 <兩條,我太懶惰,只用小胡蘿蔔放進鍋裡,生菜沙拉用的小胡蘿蔔,因為這裡的超市沒有單賣一條蘿蔔,要買就要買一大包,我跟先生吃不完啦>

馬鈴薯 <這個家裡很多,所以我放了四小顆,要切塊喔>

紅酒一瓶 <我去超市買最便宜的,聽說做起來都是一樣>

做法:

1) 先將牛肉跟洋蔥加入2/3紅酒泡著,我是泡一夜,比較入味。

2) 將用紅酒泡過一夜的牛肉跟洋蔥撈起,泡過的紅酒留著備用。

3) 以太白粉把牛肉裹粉,以奶油熱鍋,把裹粉的牛肉煎熟,簡單煎一煎就好

4) 再用奶油把泡過的洋蔥炒香,加入胡蘿蔔跟馬鈴薯,炒一炒

5)把煎過的牛肉倒入大鍋子,加上一些鹽巴跟胡椒,再倒入剛剛也用奶油炒好的洋蔥胡蘿蔔跟馬鈴薯,用力拌一拌

6) 加入昨夜用來泡材料的紅酒,另外剩下的1/3紅酒,也一並倒入

7) 開始燉囉!先用中大火讓湯汁滾,開始滾後轉小小火,慢慢燉一個半至兩小時

8) 上桌前可以在加入一些綠蔬,一起煮一下,再上桌

--------------------------

我的做法是這樣,以上,晚上等上桌後,再放照片來看看!!

我比較喜歡的紅酒燉牛肉的網路食譜版本如下:人妻廚房新手認為:有自己的創意改造一下也不錯,有時候不用為了幾樣買不著的材料而放棄做菜的動力~

 <Joyce's Playing--法式經典燉菜--紅酒燉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