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就是我們參觀米國白宮的行程,

這次行程的起因是因為明志哥大校友會所安排的行程,可以攜帶眷屬參加,

所以我也就跟著去了!


明志在幾年前已經參觀過白宮,所以這次去,是因為我還沒去過,

機會非常難得喔!

原本我還興致勃勃說要拍幾張照片,

但是收到行程通知時候,才發現,白宮之旅的規定相當嚴格,

不僅不能照相,包包、書本...還有很多東西都不能帶入白宮,

等於就是只能拿著身分證明,空手進去,所以本文裡面的照片,都是網路上的,先說聲抱歉啦!



白宮分為東翼跟西翼,中間有一個大廳,

我們這次參觀的是東翼,西翼並不開放參觀,因為布希先生住在裡面哩!!!

東翼主要有dining room,east room,還有三間會客室,分別是red room,blue room,還有green room。

裡面有很多歷屆總統的畫像跟頭像,

明志說看誰的相片出現最多次,就知道哪幾位總統是比較有名的,

像是我們就看見很多林肯、華盛頓、甘迺迪、也有看見柯林頓。

一進去大廳就是目前最熱門的布希總統參加北京奧運的照片,跟美國選手照相、總統看奧運的相片,

再來就是歷屆總統到美國各地的相片,有的是參加活動、有的是旅行等等

可以看見總統去美國各地所作的事情,或者是在白宮內,接待客人、開會的相片。

接下去就是上樓參觀east room,林肯跟甘迺迪當初被刺殺的時候,遺體就是放在這裡讓人景仰。

也有總統是在這裡舉行宴會的。



經過east room,就可以看見green room,我很喜歡green room,感覺很有朝氣!



接下來就是有名的blue room,很多電影場景看見總統開會等等,都會裝潢成blue room,所以感覺很熟悉。



隔壁的就是red room,非常華麗又耀眼。我個人覺得也很漂亮,真適合來喝杯下午茶的地方哩



還有空間超大的dining room,可以用來宴請外賓的大dining room。



這次白宮之旅真的讓我大開眼界,也覺得其實美國總統也有親民的一面,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開放自己的家讓人家進去看看逛逛,

你也不希望陌生人去你家看來看去吧?不過警衛真的是森嚴,

每一間room都有警衛在裡面,還有幾位武裝警察,

所以參觀機會真是讓人很感動又感激~

真是很棒的t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