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都一直在寫這次課程的第一個短篇報告,

“Is the United States A"Greenland" For Foreigners? " 

這是我訂的題目,first draft也已經交給老師了,

等下這個週末就是要繼續進行final draft的修改。

下週一有個很棒的行程,老師要帶我們班的同學前往“Arlington county library",

要辦我的第一張美國圖書館借書證,同時進行第二個報告的研究跟資料收集。

總之,就是很期待!需要的文件有:護照、一份證明住址的信件

第二項東西,我到前天才收到一封廣告明信片,這是我第一份郵件,剛好可以拿來申請借書證。
說到郵件,週五我正式擁有美國的第一個銀行戶頭,

雖然只是學生戶頭,但是還是相當開心,

因為這樣如果在美國開始打工或是工作了,

就可以開始用這個戶頭,所以我覺得還挺不錯的。

我選擇的銀行是Bank of America,

這是一家相當大的銀行,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它的ATM,

這有一個好處:如果使用它的ATM領錢,它是不收費的。

雖然這對台灣人來說沒有什麼大驚小怪,

但是重點是:如果你使用別家銀行的提款機領美國銀行戶頭裡面的錢,雙方銀行都會收取手續費的喔!!

自己的銀行(美國銀行會收取美金三塊,對方銀行會收多少看它們的規定...)

所以,開戶最好是找ATM多的比較划算,

我看過ATM最多的應該是美國銀行跟摩根銀行,

開戶在BOA,應該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囉!

--------------------
這星期要開始調查如何把咪咪接回家,

所以這也是本週的一大重點工作,

咪咪跟爸爸住,雖然受到很好的照顧,

但是因為咪咪跟sweetpy並不能當好朋友,

意思是,sweetpy一直排擠咪咪,

兩隻貓處得並不好,

所以我跟明志決定要把咪咪接回家,

採用的方法可能是用"pet transportation service"

到時候有進一步消息在跟大家報告。
------------------
PS.美國也流行年中慶喔!所以最近的商店都在sale,

我也趁打折之際,買了幾件衣服跟外套,真不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