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開始寫網誌了!因為我跟明志從IKEA訂的書桌終於來了。還有其他好幾件傢具,明志跟我竟然在一天之內全部組裝完畢,真是太不可思議!所以可以開始寫一些東西了。
今天要說的是Memorial Day Trip,明志跟我今天為了慶祝美國的Memorial Day,所以我提議出門去看看相關慶祝活動。今天的行程是搭捷運到Smithsonian,然後步行到The Mall看Washington Monument還有Lincoln Memorial。也看了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剛好我們抵達的時候,有一個紀念儀式活動展開,所以我們也逗留了一會兒觀看紀念儀式。也經過World War Two Memorial,兩邊各有大西洋跟太平洋廣場,非常漂亮。印象深刻的,還有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有一句話令我感觸良深:Freedom Is Not Free. 我想這句話就是今日那麼多人在這些戰爭下犧牲的最基本原因:人們所謂的自由;但沒有自由是免費的。人們應該更加珍惜。







參觀完上面的各個歷史景點,我們去了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那裡有一個紀念館展示了許多戰爭中所拍下的珍貴照片,我看的時候,不禁眼睛紅了起來,雖然幸運的我,並沒有經歷過戰爭的時刻,但是看見那些受傷的士兵、為國捐軀的戰士,不論是為了那一個戰爭與國家而挺身而出的他們,都具有相當的勇氣。紀念館後面的,是許許多多的墓碑,紀念著那些揮撒熱血、和為國家自由的勇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