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計畫稍有改變,一直沒在這邊公佈:明志跟我決定在五月我抵達雷諾之時,就先結婚公證,開始辦理綠卡。這對我來說,一開始有點無法接受,除了女性莫名對浪漫婚禮的期待之外,大概沒有其他解釋。雖然我們仍然在秋天會回到台灣宴客,接著飛回雷諾舉行正式的結婚儀式。但是站在法院前面公證的這個畫面,在之前是從未出現在我腦海的。想一想,雖然這也是現實面會走過的過程,不過還是有種女性夢想幻滅的感覺。

停止了申請未婚妻簽證有幾個原因:未婚妻簽證申請的時間較為漫長,一般來說要至少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以我們的情況,可能一拿到就又要馬上轉換成綠卡,時間跟金錢上似乎是非常不划算。另一方面,我們當初並不確定學生簽證申請的情況會不會順利,目前是非常好的,所以至少一開始進入美國是沒有問題的。這兩個原因加上來,就決定直接辦理結婚登記後申請綠卡,再同時申請回美證,那麼秋天回台宴客就不會有問題了。

當然,如果順利的申請了綠卡,我想我最在乎的應該就是工作上的便利性,最近聽了幾個朋友在美國因為身分問題找工作十分困難的例子,所以一但有了綠卡,這部份的問題應該就會解決。當然我首要的目標還是先考上研究所。另一點,如果考上研究所,那麼美國居民的學費上來說,會有相當的減免,我不知道確切的情況,但是就申請貸款上來說,利率跟還款條件一定會比當國際學生來的更加有彈性。

已經選定好五月飛抵雷諾時,要去法院公證穿的小洋裝,我的新人生也將幸福滿滿的開始,想到這些,就非常的高興,請繼續為我加油吧!

這一陣子會陸續補上文件申請的照片還有最新進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min09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